白巧克力酸奶蛋糕(White Chocolate-Yogurt Cake)   12 comments

 
白巧克力酸奶蛋糕。
光听这名字就让我很有食欲了。
别以为白巧克力只是蛋糕上的GLAZE哦,它是真真正正作为蛋糕体原料里的一份子融入其中的。
 
然而,在制作这款诱人滴蛋糕时,发生了一件事情:
当我把搅拌好的蛋糕面糊倒入模具,端起,准备送入烤箱时,模具脱底了。。。
你能想象吗?
但最终,在我的及时抢救下,她还是很争气地以比较淡定的姿态出现在了我的盘子上,阿门!
 
 
原料:
1、蛋糕体:1 cup 切碎的白巧克力,2 cups 自发粉(过筛),3/4 cup 糖,2个打散的全蛋,1 cup 原味酸奶,3 tbsps 融化的黄油。
2、蛋糕表面白巧克力调料:1/2 cup 白巧克力,2 tbsps whipping cream(or double cream)。
 
 
制作过程:
1、烤箱预热180C/350F。
2、锅内放水加热,另取一容器架于热水之上,倒入白巧克力搅拌至融化,离火。
3、面粉、糖、鸡蛋、酸奶和黄油放一起,用搅拌器搅拌均匀,随后放入“1”,继续搅拌至均匀。
4、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,轻微震动,然后送入烤箱,烤50分钟左右。
5、烤完取出放凉。
6、将原料2以过程1的方式加热融化均匀,浇在蛋糕表面,冷藏1小时后食用。
 
此蛋糕口感味道自不用说,配上一杯DOUBLE ESPRESSO,简直更没话说了!
 
 

Posted 2010/07/28 by Magic Rachel in >>>美食当道<<<

12 responses to “白巧克力酸奶蛋糕(White Chocolate-Yogurt Cake)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越做越漂亮:)

  2. 淡定淡定 那钢珠是巧克力做的吗 很有Rock风格啊

  3. 太太太强悍了!我看到这个粉那个粉的都晕了。。。。佩服!!

  4. 这也太诱人了,看着也闻到香味了~

  5. TO apple:所以,家里要人多~~哈哈。

    Magic瑞秋
  6. 哇,很不错啦,引起我的食欲。淡定很重要。

  7. 优雅的蛋糕!

    莉Moi.Lilly
  8. 怎么能保证吃那么多诱人的美食而不胖呢?

  9. 好诱人….

  10. TO LYNN:就是加了泡打粉的面粉啦,可以用来做蛋糕,面包,包子啥的。

    Magic瑞秋
  11. 沙发没抢到……泪!白巧克力、酸奶和蛋糕都是我喜欢的,结合在一起更是没得说了……嘎嘎嘎嘎

    澄澈媚扬
  12. 这个光看名字就诱人,我想也可以用电饭锅作。那个自发粉是专门用来做蛋糕和面包的粉吗?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