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斩鸡   1 comment

 

啦啦啦啦!今天做白斩鸡咯!其实,我朝思暮想的是上海的振鼎鸡,所以,做的时候尽量往它靠边儿!没想到的是,之前(在那遥远的07年吧)我也曾用走地鸡做过,嫩是嫩,但总觉得缺点啥,这次用黄油走地鸡做,效果居然很令我满意!鸡皮够Q,鸡肉滑嫩,是的,滑,而且,嫩。

在这个博客里,早就写过白斩鸡的菜谱,如今再写一遍,只是为了衬衬这张图片。

原料:黄油走地鸡,一锅沸水,一锅冰水;酱油(我用的是功夫酱油),姜末,香菜,麻油,鸡精。

制作过程:

1、鸡洗净,放沸水里,中火炖15分钟(鸡大的话,就多些时间);

2、捞起,放入冰水里浸至鸡肉完全冷却,再放入沸水使鸡肉变热,如此重复3次,回到沸水,关火,盖锅闷至汤水冷却;

3、捞起后,抹上麻油,放一边冷却,切块,放上香菜。

蘸料做法:酱油加入刚才炖鸡的汤稀释,加入糖,中火加热,等糖溶解后,关火放一点鸡精提鲜。(咸淡根据口味自己调整,这里就不具体给量了)最后倒入姜末即可食用。

整盘鸡,瞬间被消灭。。。我现在非常后悔,为啥刚才还留着半只在冰箱啊,为啥不都用来烧白斩鸡哦!!!

Posted 2011/02/27 by Magic Rachel in >>>瑞秋声影<<<

Tagged with ,

1 responses to “白斩鸡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哈哈,我又是第一个, 你最近作了好多好吃的哦:)太美了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