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鲜粥(Seafood Congee)   7 comments

 

每次犯懒,不想做菜时,煮粥神马的就会浮现我的脑海,而海鲜粥是首选,没有之一。

原料:
1、米,水(粥都会煮,这里就不说比例了,厚薄自己掌握);
2、各种海鲜、河鲜、湖鲜。我用的是蟹脚、干贝(泡软)、三文鱼、蚬肉、鲜带子、虾、海鲜什锦一袋(里面有蟹肉棒等等东西)
3、生姜,葱花,料酒,盐,雨露(可选),香油(当然也是可选可不选)。

做法:
1、原料都洗干净(虾可不用去壳,壳本身会出鲜味。如用干贝,则需提前泡软);
2、米淘好后加水,放姜、蟹脚,大火煮开后,撇去白沫,中小火慢熬;
3、当粥熬至7分熟时,把剩余的各种鲜按照难易熟程度依次放入粥中,加适当料酒和盐,继续慢熬至熟即可;
4、盛碗后,撒葱花,以及雨露等增加风味。

会腥吗?不会。
不信?!你自己试试!

Posted 2010/10/29 by Magic Rachel in >>>美食当道<<<

Tagged with , , ,

7 responses to “海鲜粥(Seafood Congee)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还可以撒点胡椒粉。

  2. 单单那些材料,看着都好吃。

  3. 我来啦!嘻嘻,我也超爱喝粥的说!

    澄澈媚扬
  4. yammy!!!!!看着就好吃,改天也要炖粥喝。

  5. 很诱人啊!我家做过罗非鱼粥,也很好吃列!:)))

  6. 。。。。 太美了! 绝对不忍心吃

  7. 哈哈,沙个发,今天早上吃的皮蛋瘦肉粥~~

留下评论